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法寶😊

身為一個法律系快要畢業的學生

看到韓總這一番話心中感慨萬千

今天無意間滑到陳明的這一篇觀點投書

決定來打這一篇文~也期待讓大家更認識法律系

也更理解學習法律過程中的矛盾與衝突

在我們成為一名法學院的學生的第一年

傻傻的高中生剛上大學你可以想見的

什麼都新奇什麼都有趣

當然~也什麼都不懂

從民法總則開始,告訴我們人與人間各種互動關係的基本原則,簽名怎麼簽?幾歲算成年?什麼是公序良俗?有判斷標準嗎?

刑法總則先領著我們,從到底什麼是故意?什麼是過失?怎樣才是正當防衛?嘗試去理解一個人的行為,剖析他的行為,進而思考該如何評價他的行為

中華民國憲法,是最為抽象的一科,什麼是自由?什麼是平等?什麼是中華民國?我們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當然是啊!在說什麼屁話哈(笑

一步一步的由淺入深,民法開始教著各種不同的契約,親屬繼承,刑法開始教著各式各樣的罪名,以及每個罪名背後所保護的東西,公法開始教著怎麼去對國家的行為提出救濟,甚至是國家賠償

囉嗦了這麼多

我想呈現的是在我們的大學生活中

跟其他科系不同的是

我們一直在學習這個社會的運作方式以及它的基本價值

嘗試的去在了解現行體制架構後

進行有實益的批評與檢討

只希望能讓這個社會更好運作的更順暢

但真的想要有所改變,最直接的就是從政這條路

也是因為如此

才有一批又一批的學長姐投入政治的行列

有些人走的歪七扭八,心中只求個人定位

但有些人確實走的昂首闊步,走在通往正義的道路上

像我很欣賞的黃國昌老師(有機會務必看看他的質詢

正義這兩個字除了是海軍的衣服(誤

代表的除了是全體國民法律感情的公約數

同時也是抽象概念上貼近事物本質的處理方式

在我的概念裡,正義確實難以完全的實現,但只要方向對了,我們便可以無限的趨近於它

回到正題

韓總的這一席話

除了沒有邏輯之外

也一竿子打翻了一群正滿懷著對台灣這片土地滿滿的報復與關懷的法律人

無論是還在學習的

已經在服務社會的

又或是正要踏進來的

都是很大的傷害

期韓總在你挟那樣多的民意支持之下

能理性發言,批評請附帶理由,並在最後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

不然

真的只是打打嘴砲

傷害我們最愛的台灣而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法寶 的頭像
    我是法寶

    我是法寶

    我是法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