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法寶😊

就在剛剛看到了韓國瑜市長的這一番話

「現在我們陸海空三軍連法律都沒有,刑法都沒有,請問一下這個軍隊要怎麼做?」完整影片

Ok先這樣我們來看看這樣的觀點

第一是不是事實?

⬇️⬇️⬇️⬇️⬇️

其實我們中華民國的法律還真的有軍法

而且是立法院通過總統公布現在有效的法律

實體法有「海陸空軍刑法」

  

自民國18年國民政府制定並公佈

到今年也有九十個年頭了

在韓國瑜擔任立委的1993年2月1日至2002年1月31日止

海陸空軍刑法有過兩次修正

分別在88年及90年

不知道什麼原因韓國瑜對於該法的存在完全不知情

這個部分我們不預設立場

讓大家自己想像:)

另外程序法的部分有「軍事審判法」

    


可以理解為在「戰時」刑事訴訟法之於軍人的特別法

裡面對於管轄、犯罪偵查、搜索、審判、利益迴避、再審甚至是非常上訴等都有清楚的規定

至於韓總立委期間修了幾次

我們就不說破了

讓大家練習動動手指自己查一下(google法律名即可

基於這樣的前提之下

我們怎麼評斷韓國瑜的一席話

他說的不是事實

而且未做基本查證

最後

他其實應該是要知道的啊

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瑜 軍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法寶 的頭像
    我是法寶

    我是法寶

    我是法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